周口市科技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 周口市科技局 时间: 2022-06-02 16:18:26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5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专题研究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由崔林副局长主持召开,市科技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围猎行贿者说》。

  袁卫东副局长传达学习了《市科技局持续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要求突出工作重点,认真督促落实,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断净化干部队伍风气,形成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四级调研员王敏通报了我市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刚认真分析了科技创新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与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二是强化学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抓好以案促改,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结合两违规治理,深刻剖析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增强干部职工廉洁从政的意识。四是紧盯四风问题,开展两违规专项整治。紧盯公务接待、科技经费、项目评审等关键环节,认真自查自纠,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整治力度,维护单位内部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五是严格执行纪律,强化约束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科学议事、民主决策、事务公开的规则和程序,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和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

责任编辑:周口市科技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