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科技局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
来源: 市科技局 时间: 2021-10-15 22:30:2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10月14日,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关要求,市科技局局长韦刚带领班子成员和帮扶责任人前往帮扶村淮阳区王店乡梁桃村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

  

  市科技局邀请省科技特派员周口市农科院副院长贾朝阳和小麦所韩玉林所长开展了农业技术培训活动。小麦研究员韩玉林所长就“小麦播种及管理技术”作了专题讲座,韩所长从小麦选种、耕作技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讲解,受到农民朋友的欢迎。并向农户们发放了多份农业技术资料,同时向脱贫户和三类户发放了优质小麦种子“周麦28”2000斤。

  

  在培训活动结束后,帮扶责任人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到“一对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深入开展帮扶工作,一项一项核实“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状况等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对就业稳不稳定等问题进行询问,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相关问题,给农民兄弟送去温暖和关怀。

  同时,市科技局领导班子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  

责任编辑:周口市科技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