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上演巅峰对决
来源: 周口市科技局 时间: 2022-08-07 16:33:0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努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落实创新创业政策、服务科技企业发展、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市科技局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于8月6日组织开展了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周口分赛区暨第二届周口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34个创业项目在决赛中进行巅峰对决,经过激烈比拼,8个项目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省级决赛。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各类先进技术和产品让人大开眼界。基于二元光学技术的智能视力检测及防控系统,能预防近视,及时准确检测孩子眼睛健康状况;无人驾驶拖拉机方案,可以完成播种作业,在春耕和秋收中发挥作用,减少人力投入,显著提高农机作业的智能化水平;人工智能语音灯,通过高效智能的语音识别系统芯片对使用者的命令进行快速反应,从而实现正真意义上的人机交互功能,给使用者带来不一样的生活体验……一大批前沿技术呈现出来的清晰产业化应用场景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看点。


  经过近8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其中,成长组的项城市梦远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初创组的河南蕴智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斩获大赛一等奖。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积极对接省科技厅,指导晋级省赛决赛的企业认真筹备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赛区决赛,组织导师团进行专业辅导,在争取更大成绩的同时,为加快科技创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周口市科技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