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 办公室 时间: 2021-10-01 19:40:52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30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各业务科室工作人员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随后,传达了市委书记安伟在周口市第五次党代会上《奏响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主旋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周口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对五年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周口新征程;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奋力实现加快发展、高质量崛起的新突破;发挥优势、牢记责任,奋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区;大力发展科学文化教育事业,不断增强发展软实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好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七个方面重要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

会议认为,中央、省委对科技创新高度重视,将科技创新摆到全局发展的核心位置,河南省科技投入由之前的16亿提高到50亿,意味着更高的目标和更艰巨的任务。市科技系统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安书记重要讲话,提高自身思想认知,加强业务攻关能力,做好充分精神准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务实重干、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牢牢把握重大历史机遇,奋力谱写周口市科技创新的新篇章。

 

image.png


最后,韦刚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全体人员要按照市委总值班室要求,坚守工作纪律,履行值班责任,值班期间做好应急文件收发、应急事件处理工作。假期期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尽量不外出、少外出,注意个人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周口市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