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研人员首次利用3D打印制造高性能纳米结构合金
来源: 周口市科技局 时间: 2022-09-07 16:36:28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美国科研人员在《自然》(Nature)杂志上发表论文,介绍了3D打印一种双相纳米结构的高熵合金(HEA)的情况,该合金的强度和延展性都超过了其他增材制造材料。这一突破可以为航空航天、医药及能源等领域带来更高性能的零部件。

  高熵合金由五种或五种以上等量或大约等量金属组成。研究人员将高熵合金(HEA)与3D打印技术—激光粉末床熔融技术结合起来,开发出具有独特微观结构的新材料。这种微观结构由面心立方(FCC)和体心立方(BCC)的纳米层状结构组成,嵌入到具有随机方向的微观共晶群,产生了超高的强度以及增强的延展性。与传统的金属铸造相比,这种高熵合金的强度增加到三倍,延展性也有所增强,这对提高机械效率和节能的轻质结构设计非常重要。

  注:本文摘自国外相关研究报道,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周口市科技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