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厅长陈向平莅周调研
来源: 周口市科技局 时间: 2022-09-08 18:42:44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7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莅临周口郸城,调研指导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以及省科技厅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梁建松、市科技局局长韦刚,郸城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小麦产业园、创业服务中心和周口现代农业研究院,陈向平详细了解农高区核心区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情况以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教融合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向平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围绕建成“四区一基地”目标,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提供精准有效的支持,全力支持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要强化创新引领,发挥科技的支撑作用,不断提升粮食精深加工产业水平,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进程,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充分利用科技引领高新区产业快速发展。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前瞻规划设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校企地产学研合作,积极构建科技创新、投融资、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平台,吸引人才、资金、项目等要素向农高区集聚,真正实现“栽下梧桐树 引的凤凰来”,助推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取得实效。


  随后,陈向平一行来到城郊乡王楼行政村,看望慰问驻村帮扶工作队,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她指出,当前正处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期,工作队要履行好帮扶责任,真正沉下身子,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帮扶工作。要从工作标准和成效上对自身提出更高标准,结合王楼行政村的实际情况,发挥好科技优势,把项目实施好,着力打造成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示范村,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周口市科技局管理员